Konu先生的奇幻日常——Chapter I 永生酒篇
(图为转载,侵删
咱的b站id:今天的naci努力了吗

day 1前夜    其②

   “!”日和猛地从床榻上跳起来,她这才意识到刚才只是梦境。而她现在所处的地方是一间卧室。卧室……? 

   自己是在澄空神社遇见了“不可视之物”,然后就昏了过去,然后……然后就做了一个“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的梦”,在梦里自己还被一个银白色的酒杯绊倒了。

    “这是哪里?”她在思考着这个问题时,卧室的门打开了。一位身穿吧台侍员的白发少年捧着托盘走了进来。“想必您一定饿了,我家主人冒昧地将您带到这里,还请您不要怪罪。”白发少年将托盘放在床边后向日和鞠了一躬,随后转身出门。

    “咕噜~”尚未来得及认清眼前的情况,日和的肚子已经被银色托盘中的食物所吸引——散发着诱人香气的鸡丁三明治,中间虽有着酱料与鸡丁,但是加入了生菜叶中和油腻感,最主要的是,里面有着酸黄瓜。三明治旁有着一杯冷饮,看颜色应该是芒果汁或者是橙汁,杯中浮动的冰块使得玻璃杯的外壁上滑落了点点水珠。

   “糟糕,真的好饿……”在肚子发出了“饥饿来袭警报”后,日和下定决心吃了一口鸡丁三明治。

    “咔”略焦的面包进入口中,鸡丁带着浓浓的香气与令人满足的肉质感,这些无不催促着日和赶紧将这美味的鸡丁三明治吃完。但是当日和吃到一半的时候——她听到了门外白发少年充满朝气的声音:“Konu大人,日和小姐醒了哦!”

    “知道了风雅,我这就过来”在日和差点被噎住的同时,她察觉到了这声音的主人是神社中的那位黑发少年。

   “慢慢吃,别噎着了。”日和尚未注意到那名少年移交出现在了卧室门口。“哦对了,这个还给你”说着,他将日和的学生证交还给了她。“这是在你昏倒的时候掉出来的。”日和机械性地接过了学生证,那位名为“Konu”的黑发少年继续说道:

    “真的很抱歉将您卷入今天的这件事,昭田日和小姐。我叫Konu,是一名道术师。好了,可否说一下你的事情了呢。虽然你体内的灵力源少得可怜,但你并不是一名道术师。我感到好奇的是,为什么你能够找到隔绝澄空神社与外界的结界的入口。”

   “……你不是人,他也不是人……啊!我不是这个意思!”日和机械性地说出了自己“看到”的东西,但随后便意识到了不对——糟糕!自己说了什么蠢话啊!

    “噗。”不料,Konu却轻声笑了一下,“你明明是我们三个‘人’中最像,或者说就是人类的那个,但是风雅你听听,她说的是人话么”

    Konu笑了一会,继续说道:“不错,如你所见,我和风雅都不是人类,我们都属于你认为的‘不可视之物’。”接着他向旁边的白发少年——也就是风雅,使了个眼色,风雅低下了头,一对漆黑的翅膀从他背后展开。

   “呃……那,你们是不是来自中都的‘异界民’?”日和好像想到了什么

   “异界民?”

   “对啊,就是十年前,在北太平洋上突然出现的那个城市。据说里面有来自其他世界的‘异界民’什么的,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。不过据说这个城市现在已经划给米联了吧?新闻每天都会有对它的报导哦”

    “emmmm……不是,你所看到的‘不可视之物’并不是中都的异界民,可以说,我们和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类,而且,那个城市并不是在北太平洋上‘突然出现’的,它一开始出现在南太平洋出现,随后进行了‘某种迁移’,迁移到了北太平洋。还有,我认为,‘不可视之物’这个称号还是更适合他们一点,我们通常被称为‘妖精’。”

   “?”

   “咳,扯远了。风雅是属于天狗一族,完完全全是你认为的‘不可视之物’,关于我,你有没有很好奇——为什么我没有像其他的不可视之物一样给你带来不安感?”

   “是哦,我也很想问你这个问题。但是,可不可以先给我解答一下,我现在在哪,我到底睡了多久,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,以及,你为什么会知道我对你们的称呼是‘不可视之物’?”

   嗯……先把自己想要问的问题问清楚,眼前这个“人”好像挺喜欢讲自己的“设定”的。虽然不想承认,但是今天,从自己进入神社到现在,所发生过的一切都不是梦境,而且,眼前这个人相信自己所看到的,或者说他、他们,就是我一直以来所看到的不可视之物……刚才那个人好像说别人称他们是“妖精”……

    “嗯,您现在正位于极东的立望市市中心的咖啡店‘古树屋’的二楼,店长Konu的待客室内,古树屋靠近澄海学园,欢迎您以后带着您的朋友来光临本店。本店咖啡物美价廉,还有各种名酒以及美味的料理提供,这里就不给您一一列举了。”

   “Question two!你睡了大概有一个多小时,嗯,房间内有钟,你可以自己对照一下时间。”

   “你的名字……”

   “是你在我学生证上看到的吧,谢谢。所以请你快点解答我最后一个问题。”听到了前面两个问题的解答,日和果断地打断了Konu。

   “啊,关于最后一个问题。熟悉‘我们’的人类都称我们是妖精,但是不熟悉我们的人类,称我们是不可视之物,所以你不是第一次创造出‘不可视之物’这个名词的,真可惜。”Konu耸了耸肩

   “我和其他妖精不一样,我不是纯血统的妖精,换种说法,是人类与妖精的‘混血儿’的后代。”他顿了一下,给自己倒了杯茶润润嗓子,“那么你呢,日和小姐,你到底是谁?”

   “我只是一名17岁的女子高中生罢了,并没有什么特别的。”——十分普通的回答,但在Konu的预料之内。他抬头望了一眼墙上的时钟:八点三十分。“时间也不早了,日和小姐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送你回家。”

    从咖啡店出来的时候,已经是八点四十分左右了,日和因为在神社受到过度惊吓,所以双脚并没有多少力气,最后还是由Konu将她扶出卧室的。

   “古树屋”位于立望市市中心的位置,令她感到奇怪的是自己以前好像从来未对这家咖啡店引起注意,只有细微的印象残留在脑海中,以此证明这家咖啡店在以前便已存在。

    “市中心距离我家还是有点距离的,Konu先生,可否和我说一下关于你们的事呢?”

    “其他能够看到‘我们’的人类想要躲我们还来不及,行吧,还是有个别有趣的人类的。”说着,Konu从口袋中掏出了一张符纸,将其燃尽后轻轻一吹,周围的景色发生了转变——建筑变成了古代的样式,连行人都穿着古代的服装。

    “曾经在这片大地上诞生出了‘生灵’,具有高智慧的人类作为万物之首,在古代文明逐渐发达的同时,诞生出了有利于自己的‘信仰’。当人类的信仰过于庞大的时候,这个世界的规则,也就是‘天则’,催生出了神明,”历史的景色开始了飞速变化,从一个文明的开始到了一个文明的消亡

    “但是人类的历史曾经十分短暂,没有过多久,属于一开始的人类的文明就消亡了。虽然人类会消亡,但是最初的一批直接从信仰中诞生的神明却没有消亡。这群神明被称为‘最初神明’……”

   “……为了新一轮世代的展开,拥有庞大信仰之力的最初神明们创造出了比他们力量要弱的神明,再由这批力量较弱的神明重新创造出了人类。毕竟,信仰之力虽然强大而且数量众多,但是再庞大的能源也有使用完毕的一天,而创造出这样力量的物种,只有人类才能做到……”

    “……新诞生的人类成功地诞生出了信仰,而众神为了回应人类的请求,就让‘我们’出现在了这个‘世界’上。所谓的妖精,是诞生于人们的幻想与信仰之中的,他们以人类的幻想、信仰、愿望等提供的信息作为凭依而诞生。久而久之,‘妖精’也成为了这万千生灵中的一员,拥有了实体(血肉之躯),发展了族群……”

   “……不过‘妖精’也是一个统称,就像是人类分不同人种一样,‘妖精们’也分成不同的种族,种族有大有小,其数量是根据该种族具有的信仰心来决定的。”

    “妖精们在古代的确给予过人类许多的帮助。直到有一天,人类了解到了寿命,学到了与天灾对抗的技术,开始信仰科学……”

    “于是,对‘神’或是‘妖精’这些较为虚幻的东西,人们对他们的信仰越来越少了。随着近代对信仰的缺失,许多小型的妖精族群没有了信仰的来源,许多小型的族群就逐渐消亡了。前面你所见的熊妖就是其中一个例子。”

    “信仰他们的人消失了,他的族群也消失了。在他即将消亡之际,触犯了‘禁忌’。他为了生存下去,吞噬了其他妖精的‘妖精本源’,也就是妖精们赖以存活的东西,就好比你们人类的心脏一样。”

    “刚才说到了近代信仰缺失导致了少数妖精的消亡,但你们的都市传说、神话文献这类东西都是属于对幻想与信仰的‘记载体’,所以大部分妖精任然存在。但妖精们却不再打算与普通人类相接触,他们毕竟是从人们的信仰与幻想中诞生出来的产物,最基本的能力就是在一定程度上操纵幻想。所以大多数妖精平常会隐藏起来,只有少数会幻化成人型与人类共处。”

    “但是隐藏起来的妖精仍然会被同类或者是另一类人看见。日和小姐,你就是属于‘另一类人’。”

    “我是属于‘另一类人’……?”日和仔细地品读着Konu的话,今天自己接收到的信息实在过于庞大,以至于自己压根没有注意到前面停下来的Konu,

    “欸————”所以一个重心不稳,差点摔倒。“小心点,我们到澄空神社了”在日和脸要与地面来个亲密接触的时候,Konu一把拉住了她。

    周围的景色不知何时起已变成自己家附近的那片竹林。“我就送你到这了,日和小姐。我们以后有缘再会。”Konu向她笑了一下,接着便直接消失在了夜色之中。

    “八点五十六”这是日和归家时,墙上的时钟显示的时间。自己属于“另一类人”,那一类人具体指的是什么呢,单单是看见那些隐藏的妖精?还是指……?不行,自己现在好困,根本无法思考……就这样,昭田日和直接躺在沙发上,翻了一个身,再次坠入梦乡。只是她没有注意到,她的后背上贴着一张黑色的符纸

    “可恶,他不愧是被称为秘术之王,为了防止我这个‘未知因素’直接掠走‘钥匙’,在她身上设下了禁锢的符纸。不过黑夜终究会降临的,永生酒还是属于我的东西……”在远处,一双眼睛正盯着熟睡中的昭田日和。

本文为我原创


 

评论

热度(1)